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农学院程月华书记一行来访农史研究所
时间:2024-01-20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黄小莉;图,黄小莉等
 

2024116日上午,中山大学农学院书记程月华、团委书记陈素玲,在我校农学院副院长王少奎教授、农学院副书记林轩东陪同下前来农史研究所交流,我所倪根金教授、谢萍副教授、杨柳馆员及研究生接待来宾并座谈交流。

图一 宾主合影

倪根金教授对程月华书记、王少奎副院长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程月华书记介绍来访目的,说今年是中山大学建校百年大庆,中大农学院正在编辑农学院百年纪念册和助力梅州侯过故居纪念馆建设,希望在这两方面得到倪教授和农史所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倪教授说,华农和中大农学院拥有共同的历史和记忆,是百年中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丁颖、邓植仪、蒲蛰龙、梁家勉等前辈曾任职中大农学院,是农学院的杰出代表。倪教授表示愿意为中山大学农学院史编纂提供智力和资料帮助。并向程书记赠送由其主编的《华南农业大学百年图史1909-2009》,书中涉及上世纪中山大学的大量相关历史图片,可为中山大学农学院史的编纂提供参考借鉴。程书记赞叹我所教师对中大-华农校史的整理研究工作,希望同根同源的中大农学院-华农应加强合作交流。双方交谈十分融洽。

图二 座谈交流

图三 农学院史探讨

座谈结束后,程月华书记一行参观了农史所特藏书库,倪根金、杨柳老师向来宾介绍特藏书库珍藏的臞仙神隐书》《槟榔谱》《烟经》《龙眼谱》《广东农事试验场第一次报告书》等古籍与文献。参观结束时,程月华书记在嘉宾留言簿上下“同根同源,继往开来题字。

图四 参观农史特藏书库

图五 程书记题字

(责任编辑:彭德)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