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专家来农史所访问交流
时间:2024-01-19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彭德;图/黄小莉、李淑洁、彭德
 

2024118日下午二时许,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原党委书记张虹鸥与广州地理研究所科研业务部主任温美丽来访农史所。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高列过教授、我所所长王福昌教授、前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陈志国副教授,周晴副研究员、馆员杨柳老师等热情接待。

会谈现场

双方在农史所一楼会议室展开座谈。高列过教授从梁家勉教授关于佛教音义资料的收集与独到眼光讲起,讲述自己进入我校农史所以来对农史的印象与对农史所成果的赞叹,对自己入所以来个人和研究所的发展作了简单介绍,指出了我所我院拓展视野、对外交流的努力方向。

高列过教授发言

王福昌教授介绍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的历史、成绩、人员架构和特色。同时,王所长希望在期刊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与广州地理研究所进行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倪根金教授补充了我所的介绍成果,总结两所之间的历史渊源,阐述各自专业特长,提出我所应多向地理所学习。周晴副研究员在此基础上对两个单位合作事宜提出了更为具体、直接的陈述。

王福昌教授发言

倪根金教授发言

温美丽主任追溯了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的历史。重点介绍了自然和社科结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结合的发展方向。希望增进两单位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

温美丽主任发言

张虹鸥书记从对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的崇拜切入,表达了对包括农史所诸多研究成果在内的农业历史研究的敬仰。张书记指出,在复刊问题上,前期要加大期刊投入,优先扩大社群,积累用户群体,扩大影响力。张书记尤其谈到服务社会的体会,首先要体现水平,优先面向政府等事业单位。另外要在宣传上做些工作,与农业局、宣传部这几个部门对接好。张书记建议,可以基于华农和农史所的地域影响力,系统整理广东省的农产品系列,发挥自身所长,为粤字号农产品赋能。同时还提出了办好科普、研学基地的设想。

张虹鸥书记发言

双方还就两单位合作的一些细节展开讨论,宾主相谈甚欢。高副院长还邀请张书记明年来院开设讲座。

宾主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彭德)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