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2级科技史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4-01-04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陈浩腾;图/杜祥丽
 

20231218日上午,2022级科学技术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农史研究所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生导师王福昌教授、倪根金教授、赵艳萍副教授、赵飞副教授、陈志国副教授、谢萍副教授、历史系副研究员周晴及研究生秘书杨柳老师等。科学技术史专业2023研究生全程旁听。

图1 开题报告会现场

本次的开题报告会由王福昌老师主持,费雨辰、黄小莉、黄奕铭、刘家振刘泽楠、彭德、王思昊、危志锴、易嘉良等同学依次就论文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论文框架以及论文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2 研究生开题汇报

与会导师就每位同学选题进行了认真点评,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要突出问题意识、明确研究意义、说清研究对象特色、注意研究材料的充分度及文字表达的学术性等。对老师的指导意见,现场学生认真听取并作记录。

图3、图4 现场老师针对学生开题报告给予指导意见

图5 现场学生认真听取老师意见并记录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经老师们的点评与指导,2022级科技史研究生对其各自毕业论文选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这将有益于各研究生未来的进一步研究写作。

(责任编辑:彭德)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