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英德市农业局领导来我所商谈合作
时间:2023-01-16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冯学林;图/冯学林、张振龙
 

 1月13日,英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满华、茶叶股农艺师杨平平、干部张振龙一行四人前来农史所就英德红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事宜商谈合作意向。受到农史研究所倪根金教授、所长王福昌教授、研究生冯学林等欢迎接待,并进行座谈。

图一 宾客合影

图二 座谈会现场

 郭满华局长介绍此行主要是受英德市政府领导委托专程前来华农就英德红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事进行交流,以期开展深度合作。倪教授回顾多年来农史研究所和英德的交流合作,对郭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郭局长向倪教授、王教授介绍了英德市目前为推动英德红茶打造百亿产值产业及计划申报农遗所做的工作,并表达了英德市推动英德红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决心。倪教授肯定了英德红茶在广东乃至全国茶叶的地位,介绍全球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来龙去脉和农史团队近年挖掘、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工作,如助力海南山兰稻、岭南荔枝(增城、东莞、茂名)、海珠高畦深沟申遗的成功案例。表示愿就英德红茶申遗之事加强联系合作,一起努力推动申遗工作的完成。双方还围绕英德悠久茶史、英红品牌、制茶创新、生态茶园、茶山景观、制茶器械和英茶文化进行深度探讨和广泛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具体内容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