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级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生迎新会
时间:2022-09-2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李阳;图/李嘉欣、丘文干
 

 为了迎接2022级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生新生的到来,9月5日上午,我院在农史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迎新会。农史所副所长王福昌教授主持会议,科技史学科带头人、所长倪根金教授、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高列过教授、副院长赵艳萍副教授、陈志国副教授、谢萍讲师、杨柳老师、余格格讲师、王跻崭讲师、汪玥老师及2022级科学技术史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一 会议现场

 王福昌教授首先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及研究领域,鼓励学生们多读书多思考,争取早日学有所成。

图二 王福昌教授主持会议

 接下来,新生们分别对自身的学科背景、兴趣爱好等做了介绍,气氛活泼。各位老师也向新生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新生们做好研究生三年的规划,广泛涉猎专业知识,珍惜时间,积极进取,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图三 科技史新生作自我介绍

 倪根金教授回顾了科学技术史这一学科的历史与成就,介绍了专业特色与就业前景,希望各位新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脚踏实地,认真钻研,传承发扬农史优良传统,学好过硬本领,再创新的辉煌。这使新生们对科技史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图三 倪根金教授介绍农史所历史与地位

 杨柳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特藏书库的相关情况与借阅规则,鼓励新生利用好农史所丰富的资源条件,充实自身的专业知识。会后还带领新生们实地观看了书库藏书情况,为新生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有力帮助。

图四 杨柳老师介绍特藏书库

 迎新会圆满举办,使新生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科学技术史这一专业,对自己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各位老师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导,定会让他们以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年研究生生活。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