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来所调研
时间:2022-09-0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杨柳;图/谢萍、杨柳
 

 8月29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白洁、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等领导在我校校长刘雅红教授的陪同下来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调研。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教授、所长倪根金教授热情接待了许副主席一行。

图一 许副主席一行在农史所前合影

 许副主席参观了农史研究所特藏书库,认真听取了倪教授有关农史研究所创办历史、馆藏情况,以及近年开展农耕文化宣传、传承和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保护的工作汇报。许副主席深情地回顾了抗战时期农史研究所创始人梁家勉先生与英国著名科技史专家李约瑟院士在国立中山大学农学院所在地栗源堡进行农史学术交流的往事;同时高度肯定了农史研究所历年来在研究岭南农业历史、服务社会经济和助力振兴乡村与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农史研究所丰富而珍贵的古农书赞不绝口,亲手拍摄室中珍藏的历史文献。

图二 倪所长向许副主席一行介绍所史和馆藏情况

图三 许副主席、刘校长认真观看珍贵古籍

图四 许副主席翻阅民国林业文献

图五 许副主席亲手拍摄特藏书库中感兴趣的文献

 许副主席愉快地在农史研究所特藏书库留言簿上签名留念,倪教授代表农史研究所向许副主席赠送其整理的《利寅文集》一书。

图六 许副主席为农史所题字

 学校党政办公室、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文博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