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海上丝绸之路与梅州客家华侨”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时间:2022-07-20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应学院客家研究院

Hakka Research Institute of JiaYing University


地址:中国广东梅州  邮编:514015 电话:0753-2186779 传真:0753-2186779  E-mailhakka2007@163.com


海上丝绸之路与梅州客家华侨”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尊敬的各位学者:

 梅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梅州籍客家华侨自古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凭借丰富的侨乡文化和海外华侨资源,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梅州松口设立了国内唯一的国际移民纪念项目——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2016年,中国侨联正式授予梅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2022年,中国华侨华人研究院授予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中国侨乡文化(梅州)研究中心”。

 宋明以来,大量客家人从松口港出发下南洋,涌现了卓满、林朝曦等华侨先驱;梅州瓷器等商品远销海外,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发掘梅州客家华侨历史与文化资源,推动梅州侨乡研究和当代海外客家群体研究,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拟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与梅州客家华侨”学术研讨会,现向海内外公开征稿。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和征文时间

 会议时间:初定202211月下旬,会期3天,其中研讨1天,学术考察1

 会议地点:梅州市松口镇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21030

 有意参会及参与征文者请于2021830日前提交回执。

二、参考选题

1、林朝曦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2林朝曦历史客侨文化研究

3、松口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4、梅州华侨群体研究;

5、其他有关客家华侨华人研究;

三、征文要求与评选

 应征论文须有学术性,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篇幅为6000—20000字;论文的注释统一为页下注。会议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一经录用,即向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并发放稿酬。

 本次会议采取落地接待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联系方式

 征文邮箱:hakka2007@163.com

 电话:0753-2186779

 联系人:黄老师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松路100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

 邮编:514015

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

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乡文化(梅州)研究中心

梅州绍德堂杨氏根亲文化研究会(筹)

2022520


 “海上丝绸之路与梅州客家华侨”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或职称


服务单位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论文题目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