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农史所获赠《中山文献》丛书
时间:2022-05-26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18级中文系实习生周嘉雯;图/19级历史系杨帆
 


 近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赠予我院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一套《中山文献》丛书。该丛书分一、二两辑,共110册,精装。由孙中山研究所(中山)、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共同编纂。

 中山古称香山,该丛书收入广东香山地区1949年以前出版、刊行或形成的各种文献和著述共815种,近10万页。全书分经、史、子、集、丛五部,种类包括个人著述、地方史志、学术著作、家谱族谱等,基本囊括了1949年以来广东香山地区的重要历史文献。该丛书被誉为是“中山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出版工程,是中山集地方文献大成之丛书。《中山文献》对于中山历史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具有不容忽视的学术、资料价值。本套丛书的收藏,进一步充实了农史研究所的特藏书库,有助于促进中山地方历史和农史的研究。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