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方志办刘卫副主任来我所交流并征求布展意见
时间:2021-03-06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曲静;图/曲静、杨柳等
 

 2021年3月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刘卫副主任率方志处萧艳娥处长、刘珂副处长、南方杂志社经济部郭芳主任等一行八人来我院农史研究所交流并征求“脱贫攻坚奔小康 乡村振兴创辉煌——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展”的布展意见,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农史所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王福昌教授、历史系副主任赵飞、杨品优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倪根金所长主持,张晖书记代表人文与法学学院向省地方志办等单位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希望通过交流加强双方的合作。刘卫副主任指出,在当前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节点,省地方志办拟以展览的形式呈现广东乡村脱贫奔康的成果。为了更好地做好布展工作,希望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在布展内容、展览实物等方面提供宝贵建议和帮助。倪根金所长对双方的交流历史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省方志办对我所资料建设及学生培养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双方还表示要进一步增进工作交流,加强合作,并达成在省方志馆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的意向。在征求意见环节,王福昌教授、赵飞副教授、杨品优副教授和倪根金教授依次对布展大纲进行了评论。他们结合负责学校农业博物馆布展体会和专业知识,就完善布展大纲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卫副主任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指示工作人员将其吸收到大纲修改中去。

图一 交流座谈会会场

图二 张晖书记致欢迎词

图三 刘卫副主任听取对布展提纲的意见

图四 倪教授对布展大纲发表意见建议

图五 座谈交流后宾主合影

 座谈会开始前,在张晖书记、倪根金所长的陪同下,刘卫副主任等人先后参观了农史研究所特藏书库和华南农业博物馆,在农博馆受到谢正生馆长等欢迎,并亲自陪同讲解展览。客人对特藏书库和农业博物馆建设均予以了高度评价。

图六 倪根金所长介绍特藏书库的珍藏古籍

图七 客人在张书记等陪同下参观华南农业博物馆  

图八 倪教授介绍华南传统特色农具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