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倪根金教授考察丝绸香云纱展览馆
时间:2021-02-2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龙仕轩;图/梅伟丽
 

 2月18日,应广州香云故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校友的邀请,农史研究所所长倪根金访问刚刚重新开馆的锦纶会馆,考察由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南农业大学、香云故里三方共同打造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香云纱展览馆,受到王总和她的团队热烈欢迎。

 由三方共同打造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香云纱展览馆是锦纶会馆保护性活化利用的重点项目,其展示包括香云纱历史文化展、香云纱面料展、香云纱时尚创意展等内容。应主人邀请,倪教授认真观看了香云纱历史文化展,听取王总和讲解人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完善展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受到王总等人的肯定和采纳。

图一 倪教授就完善展览提出意见建议

 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永祺专程到馆会见倪根金教授,希望倪教授及农史团队大力支持荔湾区的文商旅活化提升工作,在香云纱文化历史挖掘和活化利用上给予更多支持。倪教授表示香云纱是岭南特有文化遗产,也是农史、科技史的重要研究对象,愿与荔湾区文化部门和香云故里公司合作,发挥专业在香云纱和文商旅活化提升工作上的作用。

图二 吴永祺局长(中)与倪教授交流

图三 倪教授与王总商议合作事宜

 在与王雪董事长交流中,王总表达了与农史研究所合作的强烈愿望,她说,香云故里不仅要将香云纱在技术设计上走在国内最前列,而且在香云纱历史文化挖掘和打造上创造辉煌,这需要与你们专业团队合作。倪教授赞同王总观点,愿意加强双方的合作并为展览提供历史图片和资料。双方就组建香云纱文化研究中心、举办锦纶会馆与香云纱文化高端论坛,以及联合开展香云纱历史与文化研究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并商定在稍后进一步完善这些工作设想。

 这次活动由农史硕士毕业生梅伟丽牵线。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