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应邀出席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时间:2020-12-0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图/唐祎
 

  11月28—29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花卉协会、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横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2020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在广西南宁和横县两地隆重举行。

  横县茉莉花产量占全国的80%、全世界的60%,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2019年由南京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组成的专家团队申报的“横县茉莉花复合栽培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人文学院副院长、农史所副所长赵艳萍副教授作为申遗专家团成员应邀出席此次盛会,人文学院研究生曲静、唐祎随行。

图1赵艳萍副院长与研究生在主会场合影

  本次会议属于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系列活动之一,议程分为2020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技术交流会(南宁)、2020世界茉莉花(茶)发展研讨会暨国际花草茶联盟二次会议(南宁)、2020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第二届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等活动。

图2开幕大会现场

图3  2020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技术交流会现场

  开幕大会结束后,领导嘉宾前往东盟博览会横县茉莉花特装馆、横县特色农业展展示区进行参观。

图4 领导嘉宾参观横县茉莉花产业展示区

  在第二届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机构代表董乐,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副主任宋聚国,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先后作了致辞,来自日本、荷兰、保加利亚、法国等世界四大花卉国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送上“云端”祝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横县茉莉花产业首席发展顾问陈宗懋,中国工程院院士、横县茉莉花产业首席发展顾问刘仲华,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魏玉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勇,全球浙商论坛轮值主席廖文剑,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等嘉宾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入交流茉莉花文化,探索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5  第二届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11月29日晚,在横县茉莉花文化广场举行了“好一朵横县茉莉花”文艺晚会。

  作为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之一,今年的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为横县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吸引了更多国际目光,推动横县茉莉花走出广西,走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