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一行来访农史研究所
时间:2020-12-0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龙仕轩;图/杨柳等
 

  12月1日,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主委卢春燕和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东泽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东一起来访农史研究所,受到所长倪根金教授、杨柳老师等热烈欢迎。

卢主席一行来访目的主要是交流抗战时粤北统一战线史迹和教育历史挖掘,以及探讨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方面的合作。卢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农史研究所和特藏书库,听取倪教授对农史研究所历史和研究工作的介绍,认真观看特藏书库珍藏的农业历史文献,听取杨老师的一一简介。他们对农史研究所近年在科学研究和服务乡村所做的工作表示敬佩,对农业历史文献的妥善保管表示赞赏。

图一  与卢春燕主席、陈维东会长在特藏书库合影

图二  观看岭南古农书

  接下,卢主席一行来到学校华南农业博物馆,在刘凌嵘老师的讲解下,从广东农业发展史陈列开始,逐一观看每个陈列,她和陈会长边看边了解展品收集方式,展品保护方法和展陈形式,并与陪同的倪教授一起探讨某些传统农具、特色农产的功用和特色,并介绍当年使用功能和种植的体会。他们认为学校农业博物馆的建设功德无量,不仅收集保存了珍贵农业遗物,展示了岭南农业辉煌历史,也为学生和社会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科普教育基地。

图三 参观华南传统农具陈列

图四  参观植物世界陈列

  此外,卢主席一行抽空参观了校园老建筑,登上抗战时坪石国立中山大学天文台的前身,现学校的老中山大学天文台,追思华南教育艰辛历史。最后,卢主席表示,不虚此行,所见所闻,对探索韶关抗战革命史和教育史的挖掘、保护利用多有启示帮助。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