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杜新豪博士来访农史研究所
时间:2020-02-09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杨柳;图/刘安壕等
 

  新年伊始,中国农史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教授杜新豪博士分别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宇丰博士、 广东省科学院地理所副研究员周晴博士的陪同下先后两天访问农史研究所参观交流并查阅资料,受到农史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王福昌教授、资料员杨柳老师等欢迎。

  倪根金所长对杜新豪博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然科学史所与农史研究所是友好单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几任科学史所长,如严敦杰、杜石然、张柏春等都曾来访,梁家勉、周肇基和我也都曾访问过贵所,我所老师也多次参与贵所主持的科研课题和学术会议。农史所成立九十周年时王渝生所长曾亲临广州到会祝贺;科学史所成立六十周年时,我也率队北上祝贺。农史所特藏书库有不少珍贵农业文献,欢迎来查阅利用。倪根金教授、王福昌教授还就农史研究的一些研究课题、资料与杜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柳老师带领来访客人参观农史所古籍库房、现代书房、过刊书库等几个书库,并介绍农史所馆藏历史、资源、特色。杜新豪博士对农史研究所深厚研究底蕴及丰富的古农书典藏赞叹不已,特意留下两个单位时间在书库查阅古农书,并多有收获。

  倪教授代表研究所向杜博士赠送《中国茶史与当代中国茶业研究》《耕读》等书,杜博士也向农史所赠送其撰写或参撰的《金汁》《中国农业与世界的对话》等书,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