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教师参加首届高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点负责人联席会
时间:2019-12-24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王福昌;图/王福昌、韩玉芬等
 

  12月21日,我国首届高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点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全国28个学科点负责人及代表5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科技与医学史系主任韩启德院士致辞并全程指导。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到会并讲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孙小淳、潜伟、王思明、郭世荣、吴国盛、曲安京、高策出席或派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所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王福昌教授参加了会议。

图一、首届高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点联席会议会场

图二、韩启德院士讲话

图三、倪根金所长介绍了我校科技史学科

  “全国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点负责人联席会”,是为了响应国家“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创建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史学科,由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倡议,并经与教育部沟通后成立的。此次联席会议加深了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合作,充分交流了各学科点科研教学成果与发展经验,初步搭建国内高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点交流与合作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科学技术史学科发展合力。我所所长倪根金教授从学科历史、师资团队、科研成绩、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加深了相关领导和兄弟单位对我们的了解。

图四、倪根金教授与孙小淳、曾雄生教授交流

图五、王福昌在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上了解草编技艺

  利用会议前后间隙,20日下午,倪根金、王福昌前往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与中国科技史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孙小淳教授,知名科技史学者曾雄生、袁江洋就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22日上午前往中国农业博物馆考察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和传统农具馆,与农史专家徐旺生、唐志强进行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