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农史所师生出席2019年邓演达与农工党史会议
时间:2019-12-03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郭心怡;图/郭心怡等
 

 11月20 - 21日,2019年邓演达与农工党史研讨会在惠州市博罗县召开,来自北京、江苏、湖南以及广东等地共5多位学者和农工党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所倪根金教授、硕士生郭心怡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邓演达与农工党史”为主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会长刘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原主任、广东邓演达研究会顾问姜天麟,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黄济福应邀莅会并分别作了题为《20世纪初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对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建立所产生的影响》、《邓演达建党思想的几个观点》的讲座。

1、大会现场

 研讨会开始后,农工党中央课题“邓演达与谭平山的建党思想的比较研究”负责人倪根金教授围绕研讨会主题,对农工党中央委托党史课题《邓演达与谭平山的建党思想的比较研究》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步骤作了扼要汇报。随后,研究生郭心怡以课题执笔人的身份,从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和中华革命党建党的时代背景、两个党的政纲的立论异同以及两个政纲的实践异同进行比较的角度对课题研究

2、倪根金教授作课题汇报

3、研究生郭心怡作课题报告

课题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清晰阐述。在此次研讨会之前,郭心怡已于11月16 - 17日前往青岛代表课题组出席“农工党中央委托理论与党史课题评审会”,并在会上作了详细汇报,评审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结构合理、逻辑严谨、行文规范、成果突出,予以通过专家评审。在这次2019年邓演达与农工党史研讨会上课题也得到了与会的专家、学者的充分的肯定。其他与会者围绕农工党建党的历史背景、邓演达的建党思想、外交思想、农工党与达德学院等论题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研讨。

4、考察首届世界中医科学大会会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首届世界中医科学大会会址、葛洪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