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倪根金教授当选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19-10-29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黄敏;图/黄敏等
 


1021-23日,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第二次换届大会暨第六届全国农业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召开。会议主题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助推脱贫攻坚”。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支持,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承办。共有来自农业文化遗产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遗产地代表共400余人参会,人数之多为历届农业文化遗产会议之最。我校老校长骆世明教授及农史所倪根金教授、赵飞副教授、研究生黄敏参加了此次盛会。

1 我校参会师生合照

1021日晚,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第二次换届大会召开。经过规范的换届流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闵庆文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主任委员,我院倪根金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赵飞副教授当选委员。上届副主任委员骆世明教授主持了换届选举。

图二 当选主委、副主委、秘书长与退下老同志合影

22-23日的学术研讨会上,倪根金教授主持了第二轮的大会报告;赵飞副教授参加了“农业文化遗产特征与价值”分会场的研讨,并作了题为《中国荔枝文化遗产的特点、价值及保护——基于增城荔枝遗产的实证研究》的报告。闭幕式上,骆世明教授对会议报告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中国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尽管成绩斐然,但不宜盲目自大,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以创新、交流、包容为准则,进一步推动中国农耕文明的保护、发展与传播。23日下午,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郫都林盘农耕文化系统。

图三  倪根金教授主持第二轮大会报告

图四  赵飞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五  骆世明教授作大会点评

图六  大会代表合影

作为国内农史研究的重镇,农史研究所近年来着力推进农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倪根金教授当选新一届分会副主任委员,赵飞当选为委员,体现了学界同仁对农史研究所以往工作的充分认可,对未来工作的开展也是有力的鼓励。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