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盆景艺术大师黎德坚一行来访农史所
时间:2019-09-21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杨柳;图/杨柳等
 

  9月10日下午,中国盆景艺术大师、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广东盆景协会会长、真趣园老总黎德坚,广东盆景协会副会长刘俊辉和真趣园副总张秀琼一行在学院钟继军副院长、哲学系副主任雷静副教授的陪同下访问农史研究所,受到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赵艳萍副教授、资料室杨柳老师等的欢迎。

图一  座谈会会场

图二  三位来宾

  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农史研究所的历史、人员结构和研究特色。接着张秀琼秘书长介绍真趣园发展历史,特别是黎德坚老总抢救保护了大量海岛罗汉松桩材,并培育出获国家林业局授权的海岛罗汉松新品种“真趣松”的事迹。倪所长表示,岭南盆景是岭南文化中的一绝,是中国盆景的重要组成部分,黎总培育出“真趣松”将岭南盆景发扬光大,书写了岭南盆景发展新篇章,我们欢迎黎总一行来所传送宝,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在座谈会就感兴趣的盆景历史及其文化研究广泛地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加强合作意向。

图三  真趣园老总黎德坚向农史研究所赠书

图四  黎总等来宾参观农史研究特藏书库

  黎总一行还参观了农史研究所特藏书库,听取倪教授、杨柳老师的介绍。并向农史研究所赠送真趣园发展史和海岛罗汉松造型介绍的图书《真趣园岭南派盆景园林》、《真趣园藏品册》、《真趣人生——黎德坚的盆景人生》等。黎总观后赞叹,农史研究所是真有文化的地方,希望以后加强联络,农史所老师来真趣园指导,共同推进岭南盆景历史和文化的研究。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