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倪根金教授出席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并考察扎尕那
时间:2019-08-15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图/龙仕轩
 

 应中国生态学会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委政府邀请,8月4-7日,农史研究所倪根金教授飞赴甘肃省合作市出席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这次论坛共有清华大学钱易院士,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以及我校老校长骆世明教授等5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大家围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实现甘南绿色崛起目标”主题展开研讨,为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崛起提供智力支持、理论指导和科技支撑。

一、倪教授与骆世明教授在会场合影

 会议期间,倪根金教授专程前往迭部县考察扎尕那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受到迭部县长焦维忠等领导欢迎,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副县长陈海强及农业局领导亲自陪同前往扎尕那村考察,他们向倪教授详细介绍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生产系统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以及县委县政府为保护遗产所做的努力。倪教授对能有机会亲自考察扎尕那并与地方农业文化遗产实践者交流感到十分高兴。双方深入交流了农业文化遗产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途径,并应县里的要求,就农耕文化馆建设的定位、内容设置和文物采集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得到迭部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二、与迭部县领导在扎尕那农业文化遗产大门前合影

三、倪教授在迭部图书馆查阅地方文献

 在迭部和兰州期间,倪根金教授还考察参观了迭部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甘肃省博物馆,收集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