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农博馆专家来我校商办“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巡展”
时间:2019-07-19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文/谢萍;图/谢萍等
 

 7月11-13日,为了深入挖掘我国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及其独特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传承弘扬我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智慧和农耕技术,进一步扩大我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社会影响力,负责“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国巡展”的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部副主任赵佩霞、陈列部主任王应德与工程中心左孟妍等莅临我校,商洽合办“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巡展——广东站”相关事宜。人文与法学学院张晖书记、杨乃良院长、肖华副书记和何方耀副院长亲切会见了赵副主任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教授、赵飞副教授、谢萍讲师、杨柳馆员等负责具体对接。

 一、勘测展览场地

 研究部副主任赵佩霞一行及广州布展公司技术人员在倪根金教授与谢萍讲师的陪同下,先后对我校计划进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巡展——广东站”的展览场地:图书馆大厅、艺术学院一楼的展厅与第六教学楼的一楼大厅进行实地考察,全面勘测展览场地的形状、面积、高度、灯光,以及安防等各项配套设施,并在农史研究所会议室商定巡展的具体细节。大家针对三个场地的优劣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决定将讨论意见上报上级部门定夺,同时建议巡展时间为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随后,研究部副主任赵佩霞一行顺便参观农史研究所的古籍书库、艺术学院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

二、农史研究所会议室商谈


三、参观农史研究所古籍库


 四、参观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

 2018年,由中国农业博物馆主办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中来,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经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提议,从2019年起,在全国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巡展。该巡展分为四站,广东站为其中一站,计划配合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作为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据悉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91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中包括18个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该巡展为农史研究所联络推进。

(责任编辑:冯学林)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