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岭南农业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邀请函(第二轮)
时间:2017-10-25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为全面整理近年国内,特别是岭南地区农业文化遗产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岭南地区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并进一步推动《广州大典》相关资料的整理与研究工作,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南农业大学决定于2017年11月25日在广东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办岭南农业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南农业大学。

(二)承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17年11月24-25日

(二)地点: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

三、参会人员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学校有关领导;广东省及外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农业文化遗产地领导与学者。

四、会议主题与论文征集

(一)会议主题:《广州大典》与岭南农业文化遗产

(二)主要议题:

1.《广州大典》相关农业历史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2.岭南地区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整理与研究;

3.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外动植物农产交流;

4.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战略研究;

5.全国各地农业文化遗产、岭南农业史等相关问题的研究。

(三)论文及报告征集

提交会议论文的专家学者于11月17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广州大典》研究中心拟出版系列会议论文集,并给予作者一定稿酬,同意提交的作者请在回执中注明。无论文提交的领导、专家学者拟在会上发言的,于11月17日前提交报告题目及摘要。

五、会议日程安排

11月24日全天:外地专家学者报到,地点为嘉福丽晶酒店(天河区长兴路8号)。

11月25日:

早上8点半:本地专家报道,地点为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门口;

9点:会议开幕,地点为7-115会议室

12点至13点30分:午餐,地点为竹园餐厅。

13点30分至17点30分,分会报告。

18点:晚餐,地点为竹园餐厅。

六、交通指引

华南农业大学对外交通便利,地铁三号线“五山”站紧邻正门入口,邻近公交车站为“华农大正门”。11月25日,学校正门门口将安排校内交通指引人员。

七、其它事宜

本会不收取注册费,并承担会议期间的餐饮及会议材料费用。

八、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  

电话13631484475/18011798057   

电子邮箱zhaofei@scau.edu.cn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八日

 

 

附件:  参会回执

   拟参会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7日前发送参会回执电子版、论文全文或报告摘要到zhaofei@scau.edu.cn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