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概况  研究队伍  副教授
 
杨品优
时间:2016-12-22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副教授。

教育背景:

1、1992.91994.7:江西赣南师范学院,获历史学大专学历;

2、1998.92001.7:厦门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3、2003.92006.7:中山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1994.91998.7:江西省信丰县大塘中学;

2、2001.72003.8:广州港务局;

3、2006.7至今:华南农业大学                               

主讲课程:

中国近代史,中国历史地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明清社会经济史。

研究领域:

明清社会经济史;中国乡村社会文化史;中国农业史。

社会兼职

1、中国社会史学会会员;

2、广东农史学会会员

课题项目:

1、2011年广东社科学科共建项目:“清代广东宾兴组织研究”,3万;

2、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江西宾兴会的社会史研究”,13FZS02618万;

代表论文:

1、《地域单位、里甲组织与信仰空间——赣南客家农业社区安西三堡的个案》,《中国农史》,2012年第3期,第69-80页。

2、《清代政府资助会试士子政策述论——宾兴会兴起的制度背景分析》,《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1年第3期。

3、《太平天国战争时期江西信丰的围城与守城》,《中国社会历史评论》,第十二卷,20116月。

4、《清代江西宾兴组织探析》,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5期。

5、《宋代以来江西康王考论》,《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5期。

6、《科举会社组织与社会权势的转移——以晚清至民国江西南康宾兴会为例的分析》,《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081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全文转载)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