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史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教授一行到访中心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13

2019712日,我校农史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教授带领硕士研究生刘安壕和本科生郭健英一行3人来访中心,就木薯种植历史研究工作与中心老师进行了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谭砚文教授、陈志国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倪根金教授作了《美洲作物木薯在岭南推广的历史考察》的报告,对木薯在岭南引进、推广的过程进行了梳理,并阐述了木薯在抗战时期的贡献。随后,刘安壕同学作了《“木薯县长”——刘禹轮生平与民国丰顺木薯推广的研究》的报告。二位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人员对华南木薯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谭砚文教授对倪根金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两家单位开展合作以来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今后要更加紧密联系,巩固、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木薯产业振兴作出贡献。


  

(文/李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