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岭南古籍出版社常务副总编柏峰一行到来访农史所
时间:2024-01-19 来源: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作者: 图/黄小莉;文/危志锴
 

202418日,岭南古籍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柏峰、古籍整理编辑部负责人张贤明、校对质检部负责人唐金英、编辑张榆琳等一行四人前来农史研究所商讨农业古籍出版计划。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赵艳萍,农史所所长王福昌教授、原所长倪根金教授、副所长陈志国副教授、谢萍副教授、杨柳老师参与了座谈交流。

图一   陈志国副教授介绍我所发展历史和馆藏农业文献

座谈会由王福昌教授主持,对岭南古籍出版社编辑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志国副教授介绍了农史所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并简要介绍了馆藏的重要农业历史文献。赵艳萍副院长介绍了人文与法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并提出望加强与古籍出版社在教学和人才就业方面的合作。倪根金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所近年来从事的农业古籍整理与研究工作。随后,柏峰副总编辑介绍了岭南古籍出版社的组建和成立经过,并提出希望可以与将农史所加强合作,将馆藏的特色农业文献纳入岭南文献出版计划。之后,双方围绕如何挖掘、整理、出版我所馆藏的农业文献资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二 农史所老师与岭南古籍出版社领导、编辑座谈

图三 岭南古籍出版社编辑团队参观特藏书库

座谈交流过后,岭南古籍出版社的领导和编辑们还参观了我所特藏书库他华南农业博物馆。柏峰副总编辑对我所馆藏丰富的农业文献资源赞叹不已,表示未来可以加强对这些文献的整理与出版。倪根金教授重点向来宾讲解了华南农业大学博物馆的筹建、馆藏农具的收集以及广东农业历史陈列展。

(责任编辑:彭德



 
联系电话:020-85280252 邮箱:nsyj@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历史遗产研究所 | 广州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管理登录
>>>>